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今起新一轮强降水来袭 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4: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天(7月13日)开始,湖南降水再度发展,未来一周省内将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前期罕见暴雨导致洞庭湖部分站点水位仍超警戒,提醒相关部门注意江河湖库汛情的持续发展。

  昨天,省内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耒阳、保靖遭遇暴雨,降雨量分别为88.5毫米、51.1毫米,桃江、桑植、常宁等地出现大雨。

  同时,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昨天,长沙、张家界等49县市最高气温在35℃或以上,其中,麻阳、新晃突破37℃。自7月5日开始,湖南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并逐渐发展,衡阳、株洲、永州、怀化部分县市35℃以上高温持续时间已达5天以上,出现轻度高温热浪。

  省气象台预计,7月13日至17日,省内降水再度发展,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其中15日为主要降水时段,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8日起又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5-27℃。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目前洞庭湖水位缓慢回落,但部分站点水位仍旧超警,需要特别防范强降雨的叠加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等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