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幸福侗歌唱响“两学一做”

来源:红网 作者:胡益龙 唐曾伟 粟汇华 编辑:吴若兰 2016-07-13 10: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苗歌声声 传情入耳

侗乡军民一家亲

  红网通道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益龙 唐曾伟 粟汇华)“今日上台开歌声,‘两学一做’气象新,党章党规要记好,系列讲话要学精,争做合格好党员,全国人民最心………”7月12日晚上,湖南省通道民族影剧院内掌声不断、热闹非凡,通道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型文艺汇演激情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县领导印宇鹰、张海浪、赵宝平、陈飞庭、吴川、李清菊、向胜科、周安民、张子新、杨长青、刘军、蔡迪文等出席活动。上千名党员群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雷声鼓鼓、气势磅礴的《四里锣鼓》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两学一做”党旗飘》《宣传党的好政策》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强音。《婆婆也是妈》通过情景剧的艺术形式,告诫媳妇要像对待自己亲妈妈一样对待婆婆,搞好婆媳关系,共建和谐家庭。喉路歌《党章党规要记牢》、侗族双歌《“两学一做”方向明》、苗歌《颂“两学一做”》、侗族哆耶《“两学一做”党的政策好》等节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编成侗苗群众喜闻乐见的侗苗歌舞形式进行传唱,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教育。舞蹈《双双草鞋送红军》通过优雅的舞姿,展示了军拥民、民护军,侗乡军民一家亲。舞蹈《幸福山歌》《竹筒舞》等精彩节目将文艺汇演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晚会在歌舞《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演出中还穿插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庄严的誓词声响彻会场,激发党员对建设美好侗乡的责任意识。经过激烈比拼,音乐快板《宣传党的好政策》勇摘桂冠,舞蹈《双双草鞋送红军》和情景剧《婆婆也是妈》荣获二等奖,侗族双歌《“两学一做”方向明》、竹筒舞《“两学一做”鼓舞人心》以及《“两学一做”乐侗乡》荣获三等奖。

  晚会节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歌舞为主,有音乐快板、喉歌、琵琶歌、情景剧、竹筒舞、侗族哆耶等18个精彩节目,表达了侗乡群众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歌颂,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为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道县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结合侗文化特点,从6月25日至7月6日,在全县11个乡镇分别举办“两学一做”文艺汇演初赛,将党的政策编成侗歌、侗舞进行传唱演出,让侗乡群众在自编自导自演中扎根于心、外化于行。通道县“两学一做”文艺汇演初赛共举办了30余场次,参演节目达200多个,参与群众达3.2万人次。此次大型文艺汇演节目分别从各初赛中精挑细选15个进行决赛,掀起了通道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