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两学一做”见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贵 编辑:陶园 2016-07-13 09: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到党校集中轮训这种方式,既可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又能听专家讲授如何发展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7月11日,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菜岭村党支部书记黄文彬说,在全区村(社区)负责人培训班上,他学到不少东西。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仙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对全区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对自学、集中学习、参加党支部活动等进行量化打分。另外,抓好基层党务骨干、流动党员、老年党员的学习教育。对全区基层党务骨干以区委党校为平台,以“双培双带”为重点,分批次进行集中轮训;对流动党员专门组建“两学一做”微信群,每周定期上传课件和知识测试题,远程考核;对年龄大的老党员则送学上门,由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子,定期上门辅导,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两学一做”中,苏仙区还着力丰富“做”的载体,积极实施“党建+”工程,以党建加本职工作、项目建设、精准扶贫、便民服务等,真正使“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今年来,该区选派23名科技特派员下乡进企,开展科技服务;选派14名党员干部到贫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全区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500多条、已解决400余个,并帮助2000多名贫困户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