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防汛是用行动在实践“两学一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昆云 编辑:许敏 2016-07-12 11: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入汛以来,湖北、安徽、湖南等地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防汛救灾形势极为严峻。面对多年不遇的灾情,广大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克难攻坚,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大堤。

  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在革命战争年代,方志敏同志在英勇就义前高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和气节。在和平建设时期,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生动而全面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在当前面对多年不遇的灾情,广大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克难攻坚,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大堤。

  基层干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基层距离人民群众最近,各种问题和困难最集中,是党员干部成长的最好舞台,是检验能力和水平的最佳平台。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基层干部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如:崇阳县高视乡党委书记谢思进不顾连续奋战3天的疲惫夜晚深入村组巡查危房;新洲区三店街井塘村预备党员黄太红,主动向党组织请缨参加抢险,带头下到深水中堵住了两处管涌。

  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各地都成立了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防汛抗洪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树旗帜、亮身份,党的组织和党员第一时间最早出现在防汛抗洪现场,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

  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是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后,有些街道和社区干部行动起来,挨家挨户提醒转移低处的车辆,组织受灾居民开展自救;路面的交警、派出所的民警行动起来了,冒着雨、淌着水,用警灯在渍水的街头竖起安全“航标”;水务、电力、通讯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行动起来了,不眠不休保证城市正常运转,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党员。

  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各级党员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镇村党员干部,废寝忘食,与群众一起昼夜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同群众心连心,共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文/何昆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