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气温依旧高位运行 明起湘中以北雨势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7-12 11: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气温高位运行。昨天(7月11日),降水在湖南西北部地区逐渐发展,局地出现暴雨。今天湘北多阵性降雨,13日起雨势加强,局地有暴雨,湘南多高温天气。

  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2日8时,省内最高气温普遍在35℃上下,其中,衡山、衡阳县最高温分别达37.5℃、37.2℃。

  昨天,湖南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其中湘西北局地降雨较强,凤凰遭遇80.8毫米暴雨,永顺出现大雨。

  自7日起,湖南大部分地区迎降雨间歇,湘资沅澧四水逐渐退出警戒水位,但洞庭湖仍维持较高水位。截至今天8时,洞庭湖城陵矶、南咀站分别超警戒水位1.13米、0.62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17日前湘南高温天气持续。今天湘北多阵性降雨,13日至17日雨势加强,湘中以北以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5-27℃。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目前,洞庭湖区多个堤垸运行在警戒水位以上,在退水阶段,要加大堤防查险力度,严防退水溃堤。此外,13日起湘中以北雨势加强,且降雨持续时间较长,洞庭湖水位将再次高涨,需密切关注水位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