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外语系下乡支教 用创意故事吸引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丁明健 周宛蓁 编辑:刘惟烜 2016-07-12 10: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手工课上,孩子们用纸折出了美丽的花朵。

  红网邵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丁明健 周宛蓁)7月11日上午8时30分,邵阳学院外语系“三下乡”教育关爱帮扶团在湖南省邵阳县黄荆乡中心完小开始了第一天的教学工作,为小朋友带来了活动课、英语课和手工课。

  在教育关爱帮扶团的第一课中,大学生刘欢上台进行“五防”教育和暑期安全知识普及,教小朋友们如何防止溺水以及溺水救援的一些措施。之后,帮扶团各成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破冰游戏,如“逛三园”“萝卜蹲”等。在游戏中,原本羞涩的孩子们逐渐活跃起来,和大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负责教英语的曾玲辉说:“外语系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主打课是英语课。为了让孩子们提高学习英语单词的兴趣,我们特意编了一个创意小故事,让孩子们边听故事边学英语。”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孩子们渐渐听得入了迷,同时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

  上午11时30分,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孩子们忙着和哥哥姐姐们合影留念。“明天的课堂会不会更有趣?”临走时,孩子们说。这句简单的话,透露出黄荆乡中心完小的学生对邵阳学院外语系“三下乡”教育关爱帮扶团哥哥姐姐们的喜爱,也透露出对这些课程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对这些课程的喜爱,让教育关爱帮扶团成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会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为孩子们准备更有趣的课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