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大学子三下乡” 走进保靖吕洞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沂 唐艳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2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布置会场。

志愿者招生现场。

为孩子们上课。

采访当地村民。

  红网保靖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沂 唐艳霞)7月10日,吉首大学国交学院“凤之翼”团队17名志愿者来到湖南省保靖县吕洞山镇开展志愿实践与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国交学院辅导员唐艳霞带队。

  当天上午八点半,全体志愿者在图书馆前举行了授旗及宣誓仪式。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团队抵达保靖吕洞山镇。

  当天下午,“凤之翼”团队进行了此次志愿活动的第一个任务-----招生。下午三点半召开了下乡来的第一个会议,唐艳霞强调了招生的相关要求并让组长分配好确切的任务给各自的组员。各组提出了各组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会后,团队展开积极的招生工作,分工明确,受到当地人民的支持,反映良好,生源状况令人满意。

  此次三下乡暑期志愿活动总共为期7天,活动内容包括进行支教、调研等。支教开设了英语、日语、音乐、体育等课程,分别由志愿者在不同时间段进行授课,形式多样的课程设计将有助于提升当地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兴趣。

  此次调研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吕洞山景点标语英语、韩语翻译方面的收集改进和有关当地文化习俗和旅游开发的调查和访问。团队成员们希望此次调研能有助于吕洞山景区的发展,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对当地文化习俗的保护和旅游业的发展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