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李立安:溇澧水乡的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张玥 2016-07-12 06: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张家界报道

  李立安今年35岁,是澧水公司江垭水电站检修中心机械组组长。在江垭水电站工作10年,李立安6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4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被评为公司“标杆班组”“青年文明号”“优秀班组”及2015年度湖南省电力安全生产示范班组等荣誉称号。

  “身为组长,带好队伍我责无旁贷!”

  2006年,怀揣着青春梦想的东北小伙李立安来到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的江垭镇,就职于澧水公司。10年间,他先后担任澧水公司江垭水电站运行值班员、值长,现任江垭水电站检修中心机械组组长。

  “我不是个适合当领导的人,但站里信任我,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李立安很是谦逊,在他看来,“组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代表着更高的要求,“身为组长,带好队伍我责无旁贷!”

  机械检修是脏活累活,更是技术活。为带领全组队员,尤其是新员工做好检修工作,李立安忘我地奋战在检修一线。为帮助组员共同成长,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制定专业培训计划,不断提高组员的业务技能。同时,他注重发挥“帮、传、带”作用,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专业技术倾囊相授。

  在李立安的带领下,近年来,机械组中4人成为专业的工程师,2人成为技术骨干,班组被公司授予“青年文明号”“优秀班组”“标杆班组”等荣誉称号。

  “拿下检修,机械班绝不当‘狗熊’!”

  “拿下检修,机械班绝不当‘狗熊’!”这是2015年李立安在江垭水电站#2机组A级自主检修大会战中的铿锵誓言。

  底气源于实力,实力来自积累。在多年的工作中,李立安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劲头,积极学习一切关于电站机组检修和技术改造的知识与技能。他参与完成了江垭水电站#3机组A级检修工作,解决了#3机组振动摆度超标的问题;参与关门岩3台机组A级检修工作,解决了机组摆度过大,受油器浮动瓦磨损及轴承漏油严重等重大问题。如今的李立安,已是机械检修行家里手。

  2015年,他带领团队突破自我,首次实行电站#2机组A级自主检修,历时60天,完成了大厂#2机A级检修和更新改造工作,解决了推力外置冷却器改造、分半套筒改造、各轴承油冷却器更换、导叶下轴套换型等重大改造工作,顺利夺取了自主检修大会战的胜利。

  “扎根江垭,我无怨无悔!”

  “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江垭电站#2机组A级检修优秀个人”……如今,李立安荣誉满身,还被同事称为“机械检修精英”。

  “10年坚守,守护溇澧水乡,有苦涩,更有收获!”李立安说,“扎根江垭,我无怨无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