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近三天晴热高温 14日起湘中以北局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胡燕 编辑:刘惟烜 2016-07-11 20: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孙姣 胡燕) 昨日(7月10日),湖南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阵性降水,天气较为闷热。预计未来三天,湘北仍多阵性降水,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8时,湘西、湘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共有59个县市超过35℃,其中11县市超过37℃,最高的是祁阳,日最高气温达38.6℃。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北多南少,14日-17日湘中以北有暴雨。11日-13日湘北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14日-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发生,其中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湘中以北为6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株洲、永州、郴州、湘西州、常德、张家界、岳阳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湘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4-26℃。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天气闷热,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在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进行户外工作或运动;外出时尽量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穿着透气、散热的棉、麻或真丝面料衣服;多喝水,但口渴后不宜狂饮,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

  14日起,省内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湘中以北局地暴雨,对岳阳华容的灾后重建工作带来影响,请当地公众及相关部门关注省气象台发布的临近预报,做好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