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进行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文 石慧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7-10 17: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征仪式现场。

  红网吉首7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建文 石慧琳) 7月10日上午,吉首大学2016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该校吉首校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李定珍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王艳主持出征仪式。

  游俊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武陵山片区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国务院指定的脱贫攻坚先行先试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具体践行学校吉首大学“平民大学”的办学理念,又是服务地方精准脱贫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具体的实践活动,任务光荣、意义重大。在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下,活动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会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游俊寄语全体志愿者: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真心服务老百姓;脚踏实地,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锻炼意志,提升自己;严守纪律,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确保安全稳定。

  本次吉首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包括武陵山研究院专家调研团等4个校级团队,以及武陵山片区服务精准扶贫调研专业实践团等15个研究生团队和8个院级团队,共逾万名师生。出席仪式的校领导和老师分别为各个实践团队授旗。

  仪式上,全体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秉承吉大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自觉遵守团队纪律,服务武陵山区;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用青春吹响奋进的号角,以实际行动建功“十三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