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花红果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雪珊 陆益平 陈志强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09 15: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清晨6时,邵阳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党员服务队带领执法人员,对三眼井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进行有序引导、清理,并挑着箩筐帮助瓜农、摊贩转运无序堆放的果蔬到划定区域销售,赢得了瓜农、摊贩和市民的交口称赞。这是双清区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形式,让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种形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双清区组织机关和乡村、社区党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以支部为单位,全面开展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针对不同类型党员采取不同学习教育方式,落实机关党员常学、社区党员辅学、流动党员促学、年老体弱党员送学,确保党员参学全覆盖。并组织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宣讲团”,20余名宣讲队员奔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讲授党课,采用PPT展示、案例分析等基层党员容易接受的方式,引导大家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在服务大局、带头致富、协调矛盾、甘于奉献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截至7月上旬,该区结合扶贫攻坚、创国卫和城乡环境同治等工作,广大党员共开展走访调研活动2100多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1160余起,兴办实事510多件。2016年上半年,该区在全省综治民意调查综合测评中,排名跃升至全省18名,全市第2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通讯员 张雪珊

  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