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昭山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旺 谭稀男 编辑:王津 2016-07-09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共自行车站点。

  红网昭山站7月9日讯(通讯员 李旺 谭稀男)随着人们对环境关注度的提高,绿色低碳出行越来越受到居民重视。7月8日,随着10个基站点的建设完工以及240辆公共自行车的完成投放,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绿心昭山在绿色出行工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湘潭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地处长株潭交界处的昭山因离中心主城区较远,一直未能开通。随着人们生活理念的改变和城市发展的需求,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已成为一种趋势,地处长株潭绿心的昭山更是不可或缺的。在昭山区城乡建设管理部多次积极和市相关部门对接下,我区于今年5月开始正式启动第一批次公共自行车的建设。

  公共自行车站点主要分布在居民生活工作集聚区出入口、公交车站附近,重点解决“公交最后1公里”的问题,是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此次设立的十个站点也主要分布在全区的学校、市场、居民区等人口集中的区域,公共自行车的投放使用不仅缓解县城内交通压力,也缓解了城区停车压力。居民在城区交通工具上又多了一项选择,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也为昭山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