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邹文辉: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严格遵守“五个必须”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小虎 编辑:王津 2016-07-08 09: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小虎)7月7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三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他强调,“五个必须”是对党员干部“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要求,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一定要牢记在心,严格遵守。

  支部党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做合格党员。

  邹文辉从党史、社会稳定发展、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邹文辉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觉悟和自觉性,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出强烈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讲规矩、有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党员党性修养重在修觉悟。“讲规矩、有纪律”是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保证,要充分认识规矩和纪律不会约束担当和作为,并且还能更好地为担当、作为提供有力保障;要善于在规矩面前担当、作为,把市委办的工作做得更好,把支部的各项职责履行得更好。

  邹文辉强调,2015 年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是对党员干部“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要求,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严格遵守。要端正心态,正确对待党员干部的任免,服从服务党的需要,服从党和组织的安排。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做合格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