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负2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编辑:刘飞越 2016-07-08 08: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7月7日,湖南省发改委召开“取消和降低收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据统计,湖南在2015年取消、暂停、免征、降标232项减负42亿元的基础上,2016年再次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清理规范。

  今年3月20日至今,湖南共计取消、停征、降标和放开88项涉企收费,为湖南企业减负约28.06亿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负约21.06亿元、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负约7亿元。

  湖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刘年来介绍,今年取消、停征、降标以及放开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项目包括,取消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服务费等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取消和停征农产品产地认定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降低47项收费标准,包括经营服务性收费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32项;放开23项服务性收费。

  对于湖南在交通运输领域将出台哪些规范收费、降费减负的措施,湖南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杜中华表示,今年,湖南取消了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服务费,降低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服务费收费标准,预计每年可以减负6700万元左右。

  下一步,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修订完善《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收费问题;修改完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策,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企业规范合法经营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举例

  买100平米住宅能省多少钱

  以在长沙建设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到个人购买100平方米住宅这个流程为例。此轮取消和降标前,建设1万平方米住宅销售所涉及的项目收费包括: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服务费2000元,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服务费1万元,房屋登记费每件70元,土地证书工本费每项20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08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225万元,房产测绘服务费1.2万元,共计应缴纳335.41万元。取消和降标后可少缴纳45.43万元,每平方米降低成本45元。降标前,购买100平方米住房所涉及的项目收费包括:房屋登记费70元、土地证书工本费20元,共计应缴纳90元。降标后应缴纳45元,为购房者个人减负45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