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个全覆盖”让吉日嘎查打造成温馨怡人的新农村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金丹 编辑:李柯影 2016-07-07 17: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嘎查里的文化活动室

嘎查里的文化活动室


嘎查里的卫生室

嘎查里的卫生室


便民服务室

便民服务室


  正北方网讯(记者 金丹)7月7日,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采访团走进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吉日嘎查,用镜头记录下草原牧区实施“十个全覆盖”后的崭新面貌。

  自“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路硬化了、街道宽敞了,村屯环境整洁了,村民生活便利了、舒心了。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吉日嘎查就是众多受益的嘎查之一。

[NextPage]

牧民自发举办的文艺演出

牧民自发举办的文艺演出


蒙古包里展示蒙古族文化

蒙古包里展示蒙古族文化


牧区里有了便民连锁超市

牧区里有了便民连锁超市


  “现在,牧民们交流谈论的话题都是惠民工程让自己家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牧民脸上也都绽放着幸福的笑颜。嘎查里的便民超市、标准化卫生室、图书室解决了村民生活、看病、休闲的问题。”吉日嘎查驻村干部塔林呼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吉日嘎查“十个全覆盖”工程已于2015年基本完成,2016年又进行了完善。一是住房方面通过保温节能改造,室内温度提高3―5摄氏度,节省燃料20%—25%。二是结合牧区实际,以“便捷、实用和缩小服务半径"为目标,实现道路、医疗、文化、教育、购物等公共服务的覆盖。嘎查里还为牧民举办草原那达慕,民歌、诗朗诵等娱乐活动。三是嘎查里建起了民族风俗展览室,展示克什克腾草原特有的奶豆腐、黄油、酸奶、酸奶干等奶食品和蒙古族四季传统服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