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陈磊:司法系统党建工作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胡芙 2016-07-07 16: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长沙报道

  今年43岁的陈磊是湖南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自2008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陈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因工作、思想、学习和业绩表现突出,陈磊先后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省直机关年度优秀党内统计员(2012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优秀通讯联络员(2014年)。2012年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司法厅记他二等功,2013年湖南省司法厅记他三等功。

   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头羊和推动者

   “陈磊同志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司法系统党建活动,组织开展过群众路线、科学发展观、三严三实等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性教育、争创文明单位和群团等活动。他非常注重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经常看到他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在陈磊同事眼里,陈磊就是他们系统党务工作的领头羊。

  陈磊曾主持起草了多个组织、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多次被邀请为湖南省直工委举办的党内统计培训班讲课。据统计,陈磊每年要为60余个兄弟厅局或在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在线答疑。

  作为厅直属机关党委的老同志,陈磊始终站在党建工作前沿,结合系统的实际,着力推动系统党建工作。

  爱岗敬业 加班加点已成常态

  2012年湖南省直监狱、戒毒单位党建工作正式收归湖南省司法厅管,而陈磊所在的厅直属机关党委则负责了全系统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6万余名党员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宣传培训、作风建设等工作。

   陈磊同事回忆,当时厅直属机关党委还是原来的配置,人手少,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而陈磊几乎将党费管理、党内统计及党务信息系统的维护、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接转以及文字起草等所有的党建管理工作揽在自己的身上。

   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但是陈磊没有怨言,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带领大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证了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不能让系统党建工作流于形式

   “不能让机关党建工作流于形式,要勇于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陈磊相信只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就能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文化。

   他负责起草的《关于加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厅直属单位党委班子建设的意见》等多项制度,加大了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在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他运用多种方法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

  他从实际出发,对湖南司法行政系统思政、党建、精神文明等工作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开拓,结合“机关支部联基层”“双联帮扶”“五好文明家庭”等,创造性树立了湖南司法行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品牌,营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文化。

  一直以来,他注重抓行风、促效能,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在党组的领导下,湖南司法厅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考核整顿活动,着力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在岗、在状、在行”问题,湖南司法厅社会民调满意度连年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