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地税不折不扣落实房土两税困难减免

来源:红网 作者:谭永平 戚本钢 编辑:胡芙 2016-07-07 17: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7日讯(通讯员 谭永平 戚本钢)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地税局不折不扣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减免170项次,减免税款1967.74万元。

  岳塘区地税局通过税管员电话通知、税企交流QQ群内发布信息等方式,将减免条件、减免流程等进行公告,加大对房土两税减免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及时提醒企业提交资料,辅导企业填写减免税申请审批表格。

  岳塘区地税局严格对照减免税政策和文件要求,认真核查减免税项目是否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着重核查减免税收入核算及纳税申报是否正确,向税务机关提交的备案、审批等资料是否真实有效,纳税人享受减免税的条件发生变化时,是否根据变化情况经税务机关重新审核后办理减免税等内容。

  为把好集体审议关,岳塘地税从制度上严格规范减免税的受理、审查以及办理时限等要求,成立减免委员会,实行税管员、税务分局长、税政科、减免税审理委员会四级审核制度,经多层严格把关审核,确保了减免审核质量,实现了减免税的规范化管理。

  在后续管理中,岳塘地税要求及时将纳税人减免信息录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并建立健全减免税管理台账,加强对减免税信息的动态监控管理,对企业需申报的补充资料、减免税退库金额及减免税备案、审批资料进行符合性、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审核,切实防范税收执法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