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20年宽带网覆盖湖南城乡 城镇实现光网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刘飞越 2016-07-07 08: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邹靖方)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快宽带网络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意见》明确,我省网络建设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城镇地区实现光网覆盖,城市家庭用户带宽实现100M以上接入能力;98%以上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85%以上自然村实现光纤、4G网络覆盖到村,农村家庭用户带宽实现50M以上接入能力;4G网络实现全面覆盖全省城市、乡镇和行政村。

  《意见》提出。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将宽带网络设施建设纳入综合性规划,将宽带网络设施作为交通、水利、市政等公共设施的重要配套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设计和建设。加大政策配套。发改部门要将宽带网络设施建设项目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加大跟踪督促和资金支持力度;通信、财政、经信等部门要积极对接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补偿等补偿支持机制,对于无线网络的基站建设,环保部门应简化审批,电力企业要切实保障宽带网络设施建设项目的电力供应,加快业务办理工作进度。规范宽带网络建设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通信等主管部门应加大光纤到户标准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光纤到户的通信设施规划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