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二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6-07-06 15: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二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8家网络社会组织联合52家互联网企业签署《网络诚信自律承诺书》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7月6日在北京举行。

   当天,中国互联网协会等8家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国内52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署了《网络诚信自律承诺书》,对依法诚信办网、加强用户信用管理、保护网民权益、抵制网络谣言等向广大网民和全社会作出承诺。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诚信建设案例(故事)征集平台”也于同日正式上线。

   在6日上午举行的“共铸诚信 清朗网络”主题座谈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表示,举办第二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全网全社会共识,营造网站依法办网、网民诚信用网的浓厚氛围。他强调,网络诚信建设需要构建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倡导“诚信为民”的办网理念,大力培育“诚信自律”的中国好网民,大力推进网上网下协同治理,共同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座谈会上,信用中国网站、新华网、千龙网、新浪网、阿里巴巴、世纪佳缘、58同城、途牛网等8家网站代表分别发言,就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建言献策,就自身加强网站诚信工作提出改进措施。中宣部宣教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网络社会组织、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有关行业网站、新闻媒体以及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来自食品健康、电子商务、生活服务领域的20多家网站代表与网络社会组织一道,将针对行业网站诚信建设存在的问题,围绕落实网站诚信责任、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进行深入研讨,并将提出系列改进措施。

   同日,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地网信部门等都结合自身工作,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上网下诚信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共铸诚信、清朗网络的行列,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