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医学院师生深入祁阳乡村 开展爱心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夏嘉晖 袁梓梁 李谌涵 编辑:刘惟烜 2016-07-05 10: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正在为老人听诊。   黄朝晖 摄影

  红网衡阳7月5日讯(通讯员 夏嘉晖 袁梓梁 李谌涵)7月4日下午,南华大学医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永州市祁阳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开展义诊,为当地村民看病解疑,并测量血压、讲解医学常识等。
  
  下午3时30分,村民陆续来到现场。前来问诊的人数逐渐增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队员坚守岗位,努力给每一位村民带去最细致、最专业的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队员们仔细询问村民的身体情况,并根据他们所患疾病进行详细讲解,包括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手段等。
  
  “本次义诊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团队员的专业优势与特色,将我们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让我们凭借自己的能力服务他人。”参加了义诊的吴宇鹏说,自己收获颇多。
  
  服务团还走访了村里的五户特困户,为他们进行免费的医疗检查。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安元代表服务团全体队员对特困户表示慰问,并送去爱心帮扶款。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队员们热情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