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刘汉光 李先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5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吴晴 刘汉光 李先强)7月4日晚上7:30分,湖南省宁乡县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商会,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在会上提出了“决战整夜,决战决胜,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桥”的工作要求。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县委副书记邓杰平,县领导刘亮、龚畅、彭韬、田剑、刘俊武、冯智君、章晓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详细研讨了目前的雨情灾情,对下一步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和部署。从7月3日18时-4日18时,宁乡全县普降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68.6毫米,降雨达20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有15个,最大为煤炭坝镇305.3毫米。针对本轮持续强降雨,宁乡县提前应对,于7月2日就做了应急抢险的安排部署,3日已及时处置部分险情,4日上午召开了防汛紧急会商会,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明确了防汛救灾8条紧急指令。连续两天以来,宁乡县领导和干部均全部下到所联乡镇(街道)和防汛一线指挥调度。各乡镇(街道)和联乡镇(街道)的县直后盾单位责任干部全部下到了防汛一线,全县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目前全县面上情况总体可控,没有发生大的险情,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周辉在会上首先转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在黄材水库调度行洪工作时提出的相关指示,并就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确保不死一人,当前防汛抗洪的一切工作都要服从这个目标。二要做到“五个结合”,即坚持全线布控与重点防范相结合;坚持科学安排与跟踪督查相结合;坚持分段负责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坚持情况通报与舆情引导相结合;坚持组织群众与转移安置相结合。三要强化“三个保障”,即切实加强交通运输、电力、通信保障,服务好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
  
  谭小平在会上指出,本次协商会是在初战告捷、决战在即这个背景下举行的,会商重点是决战整夜,决战决胜。主要就是研究怎么安全度汛,怎么确保未来24小时“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桥”这个基本目标的实现。谭小平要求,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沩水两岸大堤这个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做好应急处险,连夜控制历经河净土庵河堤崩塌、沩江鸡子弯河堤崩塌和双江口烂泥湖别洪河崩塌等险工险段;二要继续转移和安置好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紧抢修市政设施,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四要切实保障对内对外交通畅通,路政部门要全力以赴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五要全面监控面上地质灾害,及时掌握灾情,及时组织应对;六要切实做好城区与沩江两岸治安巡逻,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七要切实掌握社会舆论主导权,正确引导全县人民防汛抗灾;八要及时搜集报送救灾补损数据,将群众受灾损失降到最低;九要切实调度和保障好防汛物资,服从服务好防汛抗洪工作;十要实行24小时防汛督查,确保防汛抗洪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