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穆君:展现80后的青春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汤琴 2016-07-04 1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长沙报道
  
  穆君是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一名80后青年员工。自入职中南院以来,穆君一直从事海外国际市场的拓展工作。7年来,穆君始终把中南院“秉责、创新、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并努力践行和彰显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在开拓海外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80后青年员工成为公司中流砥柱
  
  作为一名80后,穆君在参加工作的7年时间中,辛勤探索、积极打拼,以坚持、坚毅、朴实的性格,不断地加强学习,结合岗位工作需要,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海外市场开拓中积极和主动地思考、探索,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一次又一次地成功完成了国际项目经营开发工作。
  
  近三年来,穆君为中南院在泰国签订的项目合同额分别占中南院海外市场年度合同额的80%,中南院年度合同总收入的40%,这些项目有的正在实施,有的已经实施完毕。
  
  因工作、思想、学习和业绩表现突出,穆君也先后荣获中南院优秀团干(2009年)、中南院市场经营先进个人(2010年、2013年)、中南院青年岗位能手(2011年、2014年)和中南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2014年度)等荣誉称号。2016年4月又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用真诚务实的品质开拓海外市场
  
  穆君说,怎样为中南院开拓海外国际市场创出一条新路、承揽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经营项目,一直是他不敢懈怠的艰巨使命。
  
  作为中南院开拓海外国际市场业务的排头兵之一,穆君经过几年海外市场开发工作的摸爬滚打,对泰国的政治、经济及文化逐步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建立起了自己在泰国新能源、水利及水务等各产业链丰富的人脉及企业关系,市场开发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种良好的市场开拓基础,按照穆君自己的话来说,得益于他在工作中真诚交往、务实合作。
  
  在泰国期间,他结识和交往的人员中,有诚恳友善的政府官员、有求真务实的老板、亦有损人利己的商人。面对海外复杂的商场人群,他都能在切实维护国家和企业利益的前提下,与他们君子之交,坦然相待,在交往中学习人家的长处,获取有用的商业信息、建立有利于开拓市场的关系网络。尤其是在项目实施当中,能够热情为项目业主服务、为实现项目目标与实施各方一道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并凭借中南院高超的专业技术实力、优质、高效、安全的项目成果而赢得了项目业主的信任、项目实施各方的大力配合与协作,其个人也逐渐成了泰国政府许多官员和合作伙伴的朋友。
  
  穆君良好的人脉、中南院团队脚踏实地做项目的企业精神和商业成果更在2012年促成了泰国防洪规划工作启动。事实上其项目运作当中就得到了泰国政府的一些官员、一些曾经合作交往过的朋友的鼎力相助。
  
  长期在外奔波 传播青春正能量
  
  而海外国际市场开拓工作的性质注定穆君需要长期出差在外。在过去的6年里,穆君年均出差近200天,很多家庭事务无法顾及。
  
  穆君回忆,2013年4月,他的母亲因身体原因在医院做手术,而当时他正在泰国ESN项目的谈判桌上与业主接洽商谈。“父亲为了不影响我工作,一直对我隐瞒着母亲的病情。”穆君语气中满是愧疚,当他签署完项目合同回到国内时,母亲已经做完手术并在病床上躺了10余天了。
  
  同时,由于做国际工程需要常年在外奔波和驻守,找对象到完婚也一直是困扰做国际业务小伙子们的大事。穆君与妻子是2012年初相识的,两人的婚期也因为穆君忙于泰国业务工作而一拖再拖。直到2014年国庆节,才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举行结婚仪式,而穆君仍然是因泰国某项目合同谈判和签订的原因在婚礼举办的前一天才匆匆赶回,之前所有婚礼的筹备都是由其妻子和双方家人一手操劳完成。
  
  在穆君领导的眼里,尽管穆君还很年轻,工龄也不是很长,但他身上确实充分展现了80后中国青年一代的正能量,好学上进的思想素质、刻苦钻研的精神、严谨务实的生活态度、出色的工作业绩,不失为现时代中国劳动者的模范和当今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