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湘中以北仍有大到暴雨 防御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萍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陈珏 2016-07-04 08: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预计3日至4日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实况统计,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南至湘东北一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共540个乡镇出现暴雨、12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靖州县铁炉村最大累计降雨量达196.9毫米。
  
  为积极迎战强降雨天气,湖南气象部门2日8时至3日8时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54县次(其中红色预警信号3县次),雷电12县次,雷雨大风2县次,大风2县次。
  
  据气象部门灾情直报系统统计,截至7月2日22时,本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受灾总人数达1.6万人以上,倒塌损坏房屋83间,转移安置人口1300余人,农业受灾面积1.1万公顷。目前,湘江上游大型水库处在高水位运行,沅水洪江、凤滩以及澧水皂市超警戒水位,洞庭湖区水位持续上涨。
  
  省气象台专家周慧分析,3日至4日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灾害。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中长沙、岳阳、益阳、常德、娄底、怀化及湘西州局地大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4-26℃。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湘东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专家表示要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特别关注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湘西、湘北重复受灾。同时加强澧水、沅水中下游流域的防汛工作,加强大型水库的科学调度,并适时做好强降雨区域危险地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