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开赛 以赛促学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6-07-01 20: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由湖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好好学习——湖南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首场比赛近日开赛,首期节目于6月29日晚在湖南经视播出后,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以赛促学的活动形式获多方点赞。
  
  知识竞赛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及相关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分为心跳问答、极速抢答、精准书写、谁与争锋、先锋学习等5个环节。首场晋级赛参赛队伍包括株洲市代表队、湘潭市代表队、益阳市代表队、省军区代表队、省财政厅代表队和湖南商学院代表队6支队伍。
  
  知识竞赛在6月29日至8月10日期间每周三晚上9点在湖南经视播出,总决赛同步在湖南卫视播出,同时每期比赛还在红网、时刻、新湖南等网站和客户端播出。
  
  在首场比赛中,省财政厅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对此并不意外。他介绍说,省财政厅代表队5名队员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对比赛准备充分。同时他认为,比赛内容很丰富,各个环节设置很科学,不仅要记住各个知识点,关键还在理解,要能真正领会讲话的精神。他说,活动的参与感很强,不仅鞭策参赛队员加强学习,也激励所有观看比赛的人好好学习。
  
  党建专家、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徐晨光首期节目看了两次,观看电视直播后又通过网络看了重播。他坦言,节目很吸引人,通过知识抢答赛的形式,把政治学习生活化,把学习娱乐化,把党建故事化,枯燥的学习变得愉悦,在愉快中学习知识,被动学习真正变成了主动学习,要你学变为了我要学。
  
  “节目立意很好、影响广泛,对促进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很有帮助。”省委党校教授黄有泰说,通过电视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可以使年轻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年轻党员在节目中表现非常好,抢答环节很精彩,抢答很积极,回答正确率也很高。”黄有泰说。
  
  “比赛现场非常精彩,掌声此起彼伏。”湖南商学院大二学生潘可欣全程观看了比赛,极速抢答、精准书写等环节让她印象深刻,专家解答也让她对知识点的历史溯源有更好的理解,收获很多。她坦言,以往看类似节目相对比较少,但这次以知识竞赛形式很受学生喜欢,很接地气,电视直播的时候就有同学看,现在又有很多同学观看网络重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