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厅长讲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琳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7-01 19: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上午,湖南省水利厅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纪念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湖南省水利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现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此次学习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要求,厅党组中心组开展2016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讲规矩,有纪律”。在学习会场上,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宣读湖南省直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省水利厅水电职院徐猛勇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厅机关杨诗君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水电设计院勘察处党总支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如何在水利厅各级党组织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水利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使全体党员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
  
  詹晓安表示,要提高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认识,把握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行动自觉。随着党章在不同时期的修订,党员的合格标准越来越严格而具体,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党中央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分别强调党员要在政治、守纪、品德、履责方面合格。
  
  针对水利系统而言,大部分党员干部手中不同程度掌握一些权力,特别是在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行政管理、水利资金安排使用、项目设计施工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詹晓安强调一定要树立正确权力观。他指出,要恪守政治规矩,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切实从严自律,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扎实干事创业,做勤政务实的“带头人”;要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勤学善思的“能干人”。他特别强调党员同志要解决民众所需,协调推进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水利难题,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落脚点要求每位党员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