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推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湖南发展十大类绿色食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刘萍 编辑:闵美颖 2016-07-01 10: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湖南发展十大类绿色食品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萍)省农委今天出台的《关于推进“三品一标”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未来5年,湖南将加快培育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重点发展10大类绿色食品产业,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意见》提出,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推进,使“三品一标”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获证产品数量年增幅保持在6%以上,全省有效认证总数达到3500个以上;创建1000个“三品一标”产品生产基地,重点建设100个绿色(有机)食品示范基地,发展5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获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率先实现“三品一标”产品可追溯。
  
  在“三品一标”中,湖南将着力发展绿色食品,扶持有机农产品,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意见》明确,未来5年,全省重点发展蔬菜、水果、植物油、大米、饮品、茶叶、蛋类、湘莲、特色畜禽、特色水产等10大类绿色食品产业。环境良好的山丘区则加快发展有机茶叶、有机水果,大中型水库库区和湖岔河坝大水面发展有机水产品。
  
  目前,湖南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总数已突破1000个,但实物总量并不大,农产品“优的不多,多的不优”。未来5年,湖南将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龙头企业为依托,扩建基地、推行标准、打响品牌,让绿色、有机农产品多起来,确保市民百姓“看得见,买得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