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土耳其旅游关注度受挫 通过多家旅行商可无损失退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06-29 22: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袭击。6月29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布中国公民赴土安全提醒,携程、同程、蚂蜂窝等旅游企业先后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公布在土中国游客情况及行程退订方式。
  
  时刻新闻记者查询航班信息发现,今天从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的航班已经全部取消,而计划于当地时间6月30日1:45从阿塔图尔克飞往北京的南航航班CZ680也可能取消。
  
  今日,中国外交部和驻土耳其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在土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经多方排查,初步确认爆炸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6年以来,伊斯坦布尔至少已发生三起重大恐怖袭击事件。根据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与2015年同期相比,在事件发生前中国旅行者对土耳其的旅游关注度已下降35.3%。
  
  “因为旅游旺季的到来,2016年3月至5月,中国旅行者对于土耳其关注度已开始逐渐回升。然而此次的恐怖袭击事件,势必将人们对于土耳其旅游的热情再次打入冰点。”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冯饶表示。
  
  根据土耳其航空公司发布的最新通知,所有已在2016年6月28日之前出票,并于6月28日-7月5日期间计划搭乘该公司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或经由伊斯坦布尔转机的客运机票,在2016年7月31日前都可免费退换,无需考虑原订舱位,已使用机票则按照非自愿退票处理;另外,机票有效期可免费延至7月31日及之前的任意一天。
  
  此外,携程旅游针对6月29日-7月5日出行前往土耳其的订单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主动联系在此期间经由伊斯坦布尔前往土耳其的跟团游、自由行客人无损退订。携程旅游在当地的跟团游、自由行在当地200位客人爆炸发生时均不在机场,确认安全。因爆炸只涉及机场,现在当地团队游玩路线暂时不受影响。
  
  此外,针对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其他地区跟团游、自由行客人航班受到影响的,携程正在积极协调航司协助游客改签航班,争取将对游客的影响减到最小。
  
  根据前方领队、微领队发来的信息,目前客人情绪较为稳定,团队客人游览正常进行。携程已经通知一线服务人员并密切留意当地形势,注意安抚客人情绪,为客人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程旅游亦表示,目前在土耳其的游客当天回团的,因爆炸产生的滞留费用,由同程旅游全额承担;在土耳其出游中的游客,由当地导游和领队安抚客人并更改安全行程;需要提前回团的,产生的滞留费用由同程旅游全额承担;出游行程中涉及土耳其但尚未抵达的游客,可签订变更协议,绕开土耳其线路,另外安排食宿,或签订变更协议,取消土耳其一地游玩,涉及的景点费用退还;未来7天内出游的,客人如需退团,同程将给予全额退款;客人需要继续出游的,优先免费为客人更换替代土耳其的线路或者更改团期;未来7天出游的,优先为客人安排安全的行程。
  
  蚂蜂窝自由行部门表示,凡在事件发生前于蚂蜂窝自由行平台预定了6月29日至7月9日期间前往伊斯坦布尔自由行产品的消费者,如向平台提出取消订单的申请,蚂蜂窝将给予免费取消。原定于事发当日归国的自由行产品消费者,如因爆炸事件而滞留伊斯坦布尔的,蚂蜂窝将负担滞留期间的住宿费用。与此同时,蚂蜂窝还将继续为正在土耳其旅行的消费者提供帮助。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服电话:00902124440849;
  
  土耳其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电话:010-64651867;
  
  土耳其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电话:021-32220022;
  
  土耳其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电话:020-38771690;
  
  土耳其航空公司香港办事处电话:00852-2861311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