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未来将建成12条地铁 设车站333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6-06-28 23: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6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11时18分,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长沙从此进入换乘时代。15时,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围绕“长沙地铁大建设图景”进行了详细解答。
  
  未来,依据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长沙将建成由12条线路组成,总长约456公里,设车站333座,其中换乘站45座,中心城区线网密度0.6公里/平方公里,“米”字型架构,双“十”字拓展,呈中心轴带放射形态结构的轨道交通网络。
  
  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共分三轮。伴随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长沙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已全部完成。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也已通车,其他包括3号线、4号线以及5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紧锣密鼓建设。
  
  今年还将力争开工建设6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启第三轮建设规划。计划到“十三五”的收官之年——2020年,长沙将形成7条地铁线路、260公里规模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轨道交通将承担公交客运量的4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