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启动“星服务” 行车间隔全面迈入“5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6-06-28 23: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6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11时18分,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长沙从此进入换乘时代。15时,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针对地铁2号线试运营两年来做过的特色运营服务做了详细解答。他表示,随着2016年度“星服务”活动的启动,长沙地铁全面迈入“5时代”。
  
  彭旭峰说,自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到现在,长沙轨道集团秉承“用心工作”“贴心服务”“温馨感受”的服务理念,通过“星服务”活动推出了诸多便民措施。
  
  1.地铁2号线全线各站先后增设爱心红雨伞、地铁便民卡、候车手举牌等便民设施。爱心红雨伞返还率在全国最高。
  
  2、2号线沿线各站的天福便利店为乘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免费健康基础检查、免费婴儿纸尿片与热水应急供应等。
  
  3、2号线望城坡站、橘子洲站、五一广场站、火车站、万家丽广场站、火车南站设立便民服务台,工作人员及时解答乘客问询、提供站内指引与导乘服务,并配备老花镜、手机充电器、医药箱等应急物品。
  
  4、地铁2号线自试运营起就在车站公共区厕所为市民提供免费厕纸服务。该服务在全国其他城市地铁中少见。
  
  5、此外,在客流量大的五一广场、芙蓉广场,还开设自助图书,现存取图书402本,深受市民好评。
  
  6、今年又对2号线“橘子洲站”软硬件设施服务进行了升级,比如在该站公共洗手间旁设置婴儿换洗台,方便乘客为婴儿整理衣物、更换尿布;在车站1、2号出入口各增设擦鞋机一台,为过往乘客免费提供擦鞋服务。同时还推出贴心的便民包。
  
  7、2016年度“星服务”活动已于4月28日全面启动,为持续做好扩能提速,从4月29日起,2号线增加2列车上线,将高峰行车间隔从5分50秒缩短至5分13秒,平峰行车间隔从6分10秒缩短至5分30秒,长沙地铁2号线自此全面迈入“5时代”;“五一”小长假期间继续增加运能,将高峰行车间隔进一步压缩至4分45秒。并且,为方便市民夜间出行,29日起全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30分钟,即运营结束时间由22:30推至23: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