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访长沙轨道集团董事长彭旭峰:“换乘效应”将逐步突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6-06-28 22: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6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11时18分,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长沙从此进入换乘时代。15时,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作客红网演播厅,重点解读了与市民息息相关的1号线运营情况、票务信息、星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并与红网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彭旭峰表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长沙地铁线路由一条线变成“十”字架构,长沙也将迎来全新的“换乘时代”,地铁从此贯通城市东南西北。依托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长沙地铁将实现与京广铁路、京广和沪昆高铁、长沙磁浮快线、黄花机场、长株潭城际铁路、大型公路客运、公交的无缝对接,实现与铁路、公路、航空、城铁的全面快速换乘,构建辐射全省的立体交通网络。
  
  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双线换乘效应”将逐步突显。彭旭峰表示,最直观的体现将是长沙城区交通压力的缓解。“由于1号线一期工程近半站点敷设在芙蓉路,1号线开通以后,将极大缓解芙蓉路交通压力,从南到北只需要45分钟,沿线居民有望进入半小时生活圈。以铁道学院到黄土岭为例,乘坐地铁只需要5分钟,而地面交通需要半个小时。”
  
  彭旭峰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初期平峰期行车间隔8分20秒,高峰期间隔是7分38秒。运营时间也与2号线完全一致,即6:30-23:00。全程最高票价6元,与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另外,1号线实现全线手机支付乘地铁。
  
  “地铁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交通格局,城市商业格局也将改变。”彭旭峰认为,因为商业需要市场,地铁的大客流首先带来的是“市”,只需要做好配套的“场”,就会形成庞大“市场”。因此,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将直接带动伍家岭商圈、五一商圈、东塘商圈、长株潭商圈等几大黄金商业地带蓬勃发展。地铁“十”字的形成将让“地铁效应”成倍增长,实现“1+1>2”的高价值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