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盾构始发 计划在2019年通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杨田风 编辑:王娉娉 2016-06-27 08: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施工人员在安装管片。记者 赵持 通讯员 赵娟 摄

  本报6月26日讯 昨日上午,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首台盾构机在汉王陵公园站下井,开始向湘江新城站方向掘进,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正式展开区间施工。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的地铁4号线计划在2019年通车。

  昨日上午10点多,长沙市望城区银杉路下方的汉王陵公园站里,一台长近100米的“信·和八号”盾构机身披红绸 ,蓄势待发。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这台盾构机将啃土噬泥、向湘江新城站以每日10米的速度掘进。

  据了解,4号线一期一标位于望城区和岳麓区,北起罐子岭站,南至阜埠河路站,全长18.3公里,包括12座车站、12个盾构区间和1个出入线段。

  继“信·和八号”盾构机始发后,一标将再陆续投入11台盾构机,分5个始发点进行掘进。按照计划,以溁湾镇为界,溁湾镇以北至罐子岭站段将力争在2017年12月实现盾构贯通,以南至阜埠河路站力争在2018年3月底实现贯通。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于2014年底动工,截至目前,25个站点中,除赤岗岭站因进行征拆暂未开工外,其余各站点 建设已全面展开。其中,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站已在2号线建设中同步完成,阜埠河路站正在3号线中同步建设; 平阳站、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湘江新城站、汉王陵公园站、福元大桥西站、茶子山站、滨江新城站、溁湾镇站 、粟塘站等10个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六沟垅站、望月湖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碧沙湖站、黄土岭站、砂子塘站、树木岭站、圭塘站、光达站、杜家坪站等11个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4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通车,作为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4号线一期通车后将完善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骨架,快速串联高星组团、主城区和黄(朗木)组团,覆盖湘江以西沿江交通走廊,引导城市向西北、东南拓展。

  ■记者 叶子君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