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开创“党课+”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2016-06-25 10: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6月23日,湖南省发改委创新“两学一做”和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形式,开创“党课+”新模式,首次将党课课堂延伸到委外,在省党史陈列馆开设党课课堂,一改过去在会议室开会的机关传统党课模式,党员干部通过看展览、听讲解、上党课、谈体会,给党课赋予了全新的活力与内涵。
  
  党课开始前,在省党史陈列馆“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陈列馆讲解员的指引和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展馆。一张张图片图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处处模拟场景、一个个感人的悲壮故事,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地展示了湖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壮大中的重大影响和历史地位,也警醒着每一位同志时刻不忘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
  
  在省党史陈列馆会议室,党课主讲人——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懿就如何认识党章、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罗懿说,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宣言书,今天回顾历史是为了进一步认识党章,重温誓词是为了扎实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是为了深入践行党章,并从党之魂、党之镜、党之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章的精神内涵。对照党章,结合实际,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习党章,要在不断地学习中领悟好党章,在领悟中践行好党章,真正让党章入脑入耳入心。要牢记誓词、践行党章,要对照昨天和今天的正反面典型,学习身边人物典型,尤其是要把左亭同志的精神学习好、传承好。要坚持廉洁自律、规范用权,严格要求自己,从平常和点滴做起,对照党章时刻三思,知敬畏、守底线、做先进。要亮明身份做承诺,时刻体现共产党人的好作风,擦亮共产党人身份这块牌子,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出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担负起湖南发展与改革的责任与使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