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考生应先确定成绩排名再填志愿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6-06-22 11: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杨雪梅)6月25日,湖南省2016年高考成绩即将公布,随后即将开始志愿填报,那么填志愿需要注意什么呢?

  对此,道南教育首席高考研究专家蔡晓辉认为,成绩出来之后,考生应对照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一分段统计表,确定自己在全省的成绩排名。

  确定好排名之后,再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考生源计划专辑和志愿指导专辑,查询自己目标院校往年在湘的投档线,通过数据仔细检查核对自己能否被目标院校录取,某些专业还要在投档线基础上加一些分数,才能够最终被录取。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说,填报志愿时,名次比分数重要。在当年高考报名人数、录取比例与往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学生可根据自己投档分名次,参考往年的对应表来确定报考学校。熊丙奇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选择“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一稳,C志愿保一保”的口诀来填,A志愿和B志愿所填报的学校,分数线应有9-10分的差距;B志愿和C志愿差距应在7-8分;尽量选择调剂专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