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江立 编辑:司马清 2016-06-21 14: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6月20日赴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两学一做”成效,凝聚起抓改革、促发展、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积极跟进、创新方式,落实“两学一做”工作,全省上下掀起了“两学一做”热潮。守盛书记在建党95周年前夕亲赴抗战受降城芷江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情况、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走进农民夜校课堂讲党课、号召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等,一桩一桩都是“两学一做”实实在在体现,本质上是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实践“两学一做”,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范本。
  
  践行“两学一做”贵在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两学一做”的根本指向。诚如守盛书记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因此,开展“两学一做”就绝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争做而争做,必须是指向老百姓“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如此“两学一做”才具有深厚基础,也才释放最大意义。守盛书记调研,不看形象工程、景观工程,直奔老百姓家里、扶贫联系点,就是奔着老百姓身边的问题而去,无论是脱贫估计发展当地产业,还是帮扶困难党员群众,解决的都是广大党员群众迫切的现实问题,如此“两学一做”值得肯定、借鉴和推广。
  
  践行“两学一做”根在强基固本。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对象是领导干部,“两学一做”主要对象是普通党员干部。这意味着“两学一做”主要是面向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和党组织开展的。湖南全省390万党员,17万个党组织,认真开展好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进一步巩固了党在湖南的执政基础,就能够凝聚强大的富民强省力量。因此,守盛书记抓“两学一做”身先士卒、现身说法。
  
  践行“两学一做”成在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两学一做”是否取得成效?不在于开了多少会、印发多少文件,而在于党员群众增加了多少获得感。党员群众没有获得感,或者获得感不强,即便把“两学一做”吹捧上了天,也是没有成效的。那么获得感何来?守盛书记提供了一个简单易行又精准高效的办法,即:要看乡亲们脸上是哭还是笑。通俗的语言透露了深刻的道理,党员群众才是检验“两学一做”的标准。老百姓笑了,困难党员笑了,“两学一做”就是成功的;反之,老百姓哭了,困难党员哭了,那绝对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盛叔践行“两学一做”上述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三个方面,可以说是“三把刷子”。用这“三把刷子”切实洗刷湖南党员干部的眼睛和灵魂,湖南“两学一做”必将卓有成效,全省上下必将凝聚起抓改革、促发展、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文/江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