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启动 “四好”人员可参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陶园 2016-06-20 15: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将开展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将开展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发布新闻,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湖南省统战工作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陈潇表示,湖南省委统战部今年启动湖南省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搭建平台,把统一战线的优秀典型再次集结到聚光灯下,通过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为深入推进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助推湖南“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烙上最深最美统战印记。
  
  本届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评选分为宣传发动、申报、初审、公众评选、终审表彰和事迹宣讲6个步骤举行。活动将对推荐申报的人员进行两次初审,并提出20名候选人。在公众评选环节,活动组委会将不仅在红网、三湘统战网开通专门的网上投票渠道,还将开通微信投票渠道。最终,评审领导小组根据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湖南省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并进行公示和颁奖。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活动推荐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申报方式有三种:一是单位推荐。即日起,各单位可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推荐身边的党外代表人士典型人物及感人事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统战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组(党委)统战部可各推荐3名人选。二是个人自荐。三是各级媒体推荐。
  
  申报要按照要求填写推荐表,注明被推荐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提供800字左右的推荐理由(主要事迹及社会反响),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另外,凡2009年获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湖南统一战线十大人物,及2013年获评湖南省首届十大同心人物的,本届不参与评选。
  
  陈潇介绍,2013年举行的湖南省首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在统一战线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活动吸引了319万人次参与,共评选出10名同心人物及10名提名人物。这20位同志中,已产生了印遇龙、田红旗、谭蔚泓两院院士3名,李国武、孟繁英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名。
  
  本届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的评选标准可以概括为“四个好”:
  
  一是政治思想素质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同心实践表现好。在参政建言、服务发展、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的同心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本职岗位业绩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干事创业,业绩突出,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是社会公认形象好。模范遵守社会主义法纪和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国家根木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弘扬社会正气,抵制不良风气,静众公认度高,社会形象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