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发力信息安全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飞越 2016-06-19 08: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主可控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及软件平台等领域均有重大突破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伟锋)个人信息在网上“瞬间”外泄,军政信息、金融大数据等总有“黑客”窥探……网络安全日趋严峻形势下,该如何守护信息安全?在今天举行的全省信息安全整机产业对接会上,省经信委发布了《湖南省自主可控整机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致力打造网上信息安全“长城”。

  省经信委电子通信产业处处长彭涛介绍,在信息安全产业领域,湖南具有较好基础。以国防科大为代表的一批科研院所在高端整机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自主可控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及软件平台等领域均有重大突破。

  根据今天发布的创新路线图,我省将以整机应用为抓手,带动产业链上游的元器件、零部件、基础软件,产业中游的安全计算机整机、北斗整机、网络安全设备、其他信息安全整机关键产品,再到大数据平台、金融后台服务平台、云计算平台、超算中心、智能制造平台、安全应用平台等集成服务平台的全产业生态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