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王跃文当选省作协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李子璇 2016-06-16 17: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湖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6月16日,湖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由127人组成的第八届全委会和15人组成的主席团,王跃文当选省作协主席。

会议选举产生由127人组成的第八届全委会和15人组成的主席团,王跃文当选省作协主席。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今日下午,湖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由127人组成的第八届全委会和15人组成的主席团,王跃文当选省作协主席。
  
  这次大会回顾总结了第七次作代会以来全省文学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探讨了在加快科学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历史新征程中推进文学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思路,是一个创新、发展、和谐、繁荣的大会。湖南省委、省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王跃文同志代表省作协七届理事会所做的题为《坚持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谱写湖南文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按照修改后的《湖南省作家协会章程》和《选举法》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王跃文当选为省作协主席;推举龚爱林为省作协常务副主席;万宁、马笑泉、刘清华、汤素兰、何顿、余艳、沈念、胡丘陵、莫傲、龚旭东、阎真、彭东明、谢宗玉当选为副主席;王艳当选为秘书长;邓宏顺、何立伟、欧阳友权、姜贻斌、陶少鸿、梁瑞郴、蔡测海被聘请为本届名誉主席。
  
  大会号召全省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勇担使命,潜心创作,努力为时代、为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谱写湖南文学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