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强化中考期间雷暴天气应对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6-06-15 15: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玉萍 通讯员 黄军山)6月16—18日,2016年长沙中考即将进行,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管理,严防出现因暴雨天气或管理不到位而使考生受到影响的情况,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初中学校强化应对暴雨天气的措施,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对考生的安全教育,同时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初中学校强化应对暴雨天气的措施,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应对暴雨天气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应对暴雨天气导致的雷击电击、山洪暴发、山体滑坡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市教育局。
  
  学校要密切关注考生考中和考后容易产生的突发性心理冲突现象,班主任要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做好考生考中和考后的心理疏导工作,指导考生要学会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抵制消极情绪的困扰。
  
  各学校要组织考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突出考生考后及时回家,防止溺水、交通事故、沉溺网络、酗酒等,引导考生注重安全,远离“黄”“赌”“毒”。学校要主动与考生家长保持联系,及时将考后的后续工作安排告知考生家长,通过家校合力保证考生安全,杜绝考生伤害事故和违法事件的发生。
  
  同时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把学生安全须知告知家长,要求家长做好子女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告知家长承担起监护人责任,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考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