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九中建设书香校园 开展诵读国学经典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方华 蒋胜海 编辑:王嫣 2016-06-14 09: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朱方华 蒋胜海 永州报道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方的路;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走进永州九中,校园书声琅琅。今年以来,该校相继举办了读书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以书为友,培养师生审美情趣,增强学校人文底蕴,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美丽山水零陵。
  
  本学期,永州九中致力于开展“国学经典晨读午诵,演绎中华经典文化”活动,感受国学魅力,狠抓了书香校园建设,加强了晨读午诵指导,让孩子们浸润书香,遨游书海。学生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让书香开启一天美好的学习生活。走进永州九中,你会看到教室里、走廊上、图书馆、阅览室,三个人一堆,五个人一群,捧着书本,或放声朗读,或轻声背诵……
  
  除了晨读午诵,该校还开展了班级朗读比赛、演讲比赛、读书沙龙、亲子阅读、评选书香班级、最美图书角和书香家庭等活动,要求教师每学期读三本与教学相关的理论著作,写四篇心得体会,十篇读书笔记。旨在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师生爱上阅读。
  
  “一所真正的好学校必然是一所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文化土壤丰厚、书香气息浓郁、校园书香四溢的学校。”该校负责人说,“要打造书香校园、开启快乐阅读,人人争当书香导师,做书香学生,享受读书带来的智慧与启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