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在湖南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何冰 2016-06-13 07: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省委统战部今天召开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动员会,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简称“两学一助”)学习教育。

  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是我省统一战线积极呼应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的一项创新实践。目的是把统一战线力量汇集起来,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以各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统一战线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以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为主体,覆盖其他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学习教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学优良传统。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认真学习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在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中,形成的以坚持道路、爱国进步、风雨同舟、参政为民、自我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三是助力新湖南。着眼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更加自觉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