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年“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12 09: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的千人合拢宴。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昨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文物局、湖南省文化馆等承办的“2016年中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等领导出席活动。
  
  系列活动之“欢乐之夜——全民体验非遗游园会”于昨晚8点至10点在湖南省文化馆文化广场、群星剧场及艺术长廊举行。在昨晚的“全民非遗游园会”上,广大人民群众在现场亲身体验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的拦门酒、苗族鼓舞、城步吊龙、侗族芦笙、新化山歌、常德丝弦等非遗项目,甚至可以现场品尝侗族的千人合拢宴,和少数民族的朋友一道跳起土家族摆手舞。
  
  在湖南省文化馆的群星剧场,一场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引发阵阵掌声。苗族撼山鼓、绣品T台秀、女书表演……无不带给现场观众颇具震撼力的视听享受;主办方还设置了陶艺、茶艺展区,零距离展示长沙铜官窑陶瓷烧制技艺、黑茶制作技艺的悠久与精湛;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也会延长开放时间,供广大观众参观、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