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6-06-08 16: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8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三次国防部长会议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率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吉尔吉斯斯坦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乌兹别克斯坦军队总长,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机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哈国防部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主持。

  常万全在大会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各成员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以维护地区安全为首务,以完善机制建设为根本,以打造品牌项目为抓手,以充实合作内容为基础,创新合作理念,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贡献。

  常万全强调,在南海问题上,中国一贯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争端,反对国际化和外部势力干涉。无论仲裁案最终结果如何,中方都不会接受和承认。

  会上,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总结了2015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强调在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合公报》等文件。

  会议期间,常万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会晤,就两军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议结束后,各方团长共同出席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第三届“和平号角”军乐节等活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