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陶园 2016-06-07 09: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李传新)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记者6月2日上午从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和省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大板块。一是“欢乐之夜——全民体验非遗游园会”,届时将在湖南省文化馆打造一个“全民非遗乐园”,6月11日市民可在现场体验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拦门酒、常德丝弦等多种非遗项目。二是“创意之秀——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6月11日—6月17日,将在湖南省文化馆艺术长廊举办“湖南非遗织绣艺术展”,展出湘绣、土家族织锦等非遗作品。此外还将于6月16日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非遗创意T台秀。三是“薪火之传—传统戏曲传承展演”,包括湖南八大传统戏剧集中表演,传统戏剧进校园,寻找小小戏剧传承人等。四是“文物之活——传播文物价值、践行园区保护理念”,包括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启动仪式,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仪式等。

  此外,《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湖南省出台的第一部文化领域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我省的非遗保护工作步入了法治引领的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