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区县交警30公里接力护考 村民自发为高考学子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20: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准备出发的明达中学送考大巴车。

准备出发的明达中学送考大巴车。

明达中学今年共有39辆送考大巴车。

明达中学今年共有39辆送考大巴车。

送考大巴车缓缓驶出明达中学。

送考大巴车缓缓驶出明达中学。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6月6日下午两时三十分,39辆大巴车缓缓驶出长沙市明达中学,载着2000余名考生,前往湘府中学、天心一中、明德中学、长郡中学高考考点。从明达中学到最远的长郡中学,有30多公里的距离。长沙市天心区和长沙县的交警跨区域接力护考,长沙县蓝田村20余名村民也自发在县道沿途路口劝导社会车辆,确保送考车队顺利通过。
  
  明达中学地处长沙县,今年共有两千余名学生参加高考,考生分布在长沙市天心区湘府中学、天心一中、明德中学和长郡中学四个考点,从学校到考点最短有20多公里,最远有30多公里,跨越了两个区县。6日下午,明达中学的考生们纷纷踏上高考大巴车,前往自己的考点。
  
  送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明达中学高考送考车队共计39辆,为每位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送考老师统一着装,共有130余名老师参与送考行动。每辆送考车都有老师陪同,老师在车上清理好学生,并逐个发放考试包。每个考点均设有考点送考陪考组,积极与考点联络协调,保证考生有良好的考试环境。
  
  长沙县蓝田村的20余名村民也自发在县道沿途路口集合,劝导、疏通过往社会车辆,确保送考车队顺利通过。
  
  今天参与送考的还有长沙县和天心区交警,长沙县交警和天心区交警联动护考,由长沙县交警护送到长沙绕城高速李家塘出口,天心交警大队再接力护送至湘府中学等四个考点。长沙县交警大队黄兴中队指导员余诺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说,该中队出动14名警力参与本次明达中学高考护考行动,几乎是全队出动,力保顺利送考。明达中学参考学生人数多、送考车队多,且途径村道、县道、高速公路和城市干道,路况较为复杂。“县道狭窄,双层巴士在进入高速的口子还需倒一把车才能顺利拐弯前行,”余诺说,“虽然任务有难度,但我们十分乐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为‘平安高考’贡献一份力。”
  
  “我们主张参考的平常心、常态化,”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表示,“组织集体送考,让学生跟着熟悉的同学在一起、跟着大部队走,这样有助于减轻学生紧张情绪、缓解压力。”在送考过程中有专业老师陪同,老师会注意观察学生动态,及时处理突发状况。曹建新对长沙县和天心区交警联动护考,以及蓝田村村民自发组织交通疏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湘府中学等四个考点为明达中学考生提供午休床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