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敏 编辑:刘露 2016-06-03 13: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出台支持医药产业发展新政
  
  红网综合讯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敏)昨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经信委、发改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国家级浏阳经开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同时视察蓝思科技公司。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陪同调研。
  
  张剑飞一行首先深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厂生产车间及三期基地,实地视察公司生产情况。整齐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进行作业,厂区内一片繁忙,整个生产工艺流程有条不紊。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介绍,预计2016年在湖南实现年销售收入超500亿元。
  
  在年底即将建成投产的百沃丰医药公司生物药品基地和春光九汇医药公司,张剑飞就项目的进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一询问,叮嘱在场的各省直部门负责人,要把企业家们的意见带回去,为政策出台做好决策参考。
  
  电子信息产业与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均已进入湖南的支柱产业行列。浏阳经开区则形成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健康食品三大产业集群,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56亿元,财政总收入30.34亿元。生物医药产业一块,共有企业153家,2015年产值占全省总额的30.4%,这一产业在今年前四个月的表现不俗,同比增长17%。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园区企业蓝思科技、百沃丰、春光九汇、华纳大、安邦制药、迪诺制药等6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就电子信息产业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在场的各省直部门负责人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剑飞表示,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发展迅速、管理有序、来势喜人。对于生物医药产业而言,这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产业,领域巨大。进行充分的产业调研,是为全省即将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打好基础,最终要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湖南另一个新的战略型产业。
  
  张剑飞指出,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面临新的机遇期,是产业大洗牌的阶段,面临政策急剧调整的大背景。这一行业的市场准入门槛极高,也是一个高度管制的领域,创新难度大、投入高。企业要增强市场主体意识,寻找产业发展的支点,撬动湖南生物医药行业的“地球”。他认为,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就必须“扶品种”,即加大对药物品种研发的扶持。与此同时,企业也必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有海外制药研发经历的高层次人才。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市领导邓阳锋、戴武明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