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情系山区留守儿童 六一节下乡送书香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唐波涛 编辑:王嫣 2016-06-02 11: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坐落在大山脚下的茶林学校。

坐落在大山脚下的茶林学校。

参加捐赠仪式的孩子们。

参加捐赠仪式的孩子们。

师生们踊跃签名,自觉抵制不良读物。

师生们踊跃签名,自觉抵制不良读物。

  永州新闻网讯 (记者 唐波涛) 6月1日,是6月的开始,也是国际儿童节,这是一个属于所有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个阳光明媚、万物生长的日子,我们走进了双牌茶林学校,为全校近500名孩子送来了3000余册饱含浓浓书香和深情关怀的课外书籍和辅导图书。收到礼物的孩子们格外高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节日。
  
  茶林学校始建于1957年,2009年经合并整合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2011年通过省级合格学校验收,学校现有初中、小学部共12个教学班,教职工40余人,在校学生近500人,其中寄宿学生360余人,寄宿比例超过70%。
  
  在上午举行的图书捐赠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昂扬,在各班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到主席台前签名“加入绿书签行动”,自觉抵制不良出版物,随后,师生们将图书册带回到各班级发放。
  
  领到书籍的孩子们十分高兴,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很感谢为他们送来书籍的叔叔阿姨,他会好好珍惜,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四年级的廖永洁同学说,“我很喜欢看书,喜欢看作文和故事书,我长大后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这样就可以把我从书上学到的有用的知识都教给小朋友们。”
  
  另一位四年级学生蒋文杰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六一”儿童节,因为这是小朋友的节日,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踢球、玩耍。他也喜欢看书,喜欢看童话书,他以后会坚持看书的习惯。他的理想是做一个旅行家,去外面更远的世界看看。
  
  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蛋,听着孩子们童真的声音,想象着孩子们脑海中的未来,我仿佛看到了未来孩子们口中的老师、旅行家,他们教书育人、览万水千山,实践着儿时的梦想。
  
  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孩子们的世界是充满无限想象和可能,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关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为他们筑起知识的摇篮和理想的远帆,尽力弥补父母关爱和呵护的缺失,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关心和关爱农村孩子,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送书送温暖,积极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青少年学生在充满友爱、光明和希望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NextPage]

孩子们签下的名字。

孩子们签下的名字。

现场捐赠的书籍。

现场捐赠的书籍。

学校里的宣传标语。

学校里的宣传标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