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贝公益课堂 “熊猫”主讲磁浮快线上过“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06-01 18: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课堂。

西蒙子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公益课堂。

同学们乘坐长沙磁浮快线。

同学们乘坐长沙磁浮快线

列车员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长沙磁浮快线。

列车员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长沙磁浮快线

合影。

孩子们与大熊猫人偶合影

  红网时刻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实习生 胡晓春)“绿色出行你我共行,爱磁浮爱地球!”6月1日,长沙磁浮快线高铁站厅层,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清水塘第二小学、湘郡未来实验学校、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和雨花亭小学的20名长沙小学生代表在小童星西蒙子的带领下举手宣誓。由红贝网携手湖南磁浮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一起举办的公益活动“熊猫自然课堂”正式开始。
  
  在互动游戏中领悟公益真谛,当天的公益课堂从有趣的拼图游戏开始。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不一会儿江豚和麋鹿的可爱模样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同学们,你们看长江江豚笑的美么?长江江豚是我国独有的鲸类淡水亚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其列入极度濒危物种。它们性情活泼,大脑同海豚一样发达,智力与大猩猩接近,主要生活在长江干流以及洞庭湖、鄱阳湖水域,距今已经生活了约2500万年。”WWF长沙办公室负责人蒋勇告诉同学们,“由于环境和水质污染造成江豚食物资源非常匮乏,目前整个长江流域江豚仅存不足1000头。同学们,我们应该怎么做?”得知长江江豚如此残酷的生存现状,同学们面色凝重,清水塘第二小学的谭皓予大声喊了出来:“我们要保护环境,留住江豚的微笑!”
  
  公益课堂后,同学们乘坐了长沙磁浮快线,“像坐童话里的梦幻飞车一样,有种神奇的感觉。”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的易可欣是第一次乘坐磁悬浮列车,一路上她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同学们,磁浮列车是在8毫米的轨道上飞驰哦!从磁浮高铁站至机场站全程18.55公里,最高速度为100km/h,20分钟内我们就可以抵达机场站了。”旅途中,列车员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长沙磁浮快线的基本概况,并讲解了磁浮快线的“悬浮”原理。“非常平稳非常快捷非常舒服!”西蒙子兴奋的和妈妈说,“妈妈,以后我们去机场就坐磁浮快线,不担心堵车不用等红灯,还绿色环保!”
  
  “这个六一过得非常有意义,非常感谢红贝网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环保公益教育,就应该从孩子抓起,”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钟武伟老师向大家呼吁,“以后出门尽量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交车、地铁和磁悬浮列车,每人少开一天车就能让长沙多一片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