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成为湖南首个“国地财”合署办公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永红 章文正 编辑:王津 2016-06-01 09: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6月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永红 通讯员 章文正)5月31日,湖南浏阳经开区财税服务中心暨办税服务大厅正式揭牌成立,国税、地税、财政三部门合署办公,为北区园区和乡镇8500多家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浏阳经开区也成为湖南省第一个推行“国地财”合署办公的园区。
  
  “以前三个小时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个把小时就办好了,为我们省了很多事!”昨日,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蓝思科技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曙光,对“国地财”合署办公竖起了大拇指。
  
  蓝思科技是浏阳市纳税大户,刘曙光说每周至少要跑四趟税务部门办理业务。“以前有时还需要跑到浏阳城区去办税,现在,只要在这里就能完成所有的办税业务,免去了两地奔波。”刘曙光说。
  
  市地税局第五分局局长廖崒评介绍,经开区财税服务中心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历时一个多月筹备成立,统筹了园区国税分局、地税分局、财政局三个部门的职能。
  
  目前,中心设立9个窗口,有工作人员15人。浏阳经开区、浏阳制造产业基地、社港镇、龙伏镇、沙市镇、北盛镇、淳口镇、洞阳镇、永安镇和蕉溪乡等园区乡镇的所有企业和个人,办理纳税申报、领取发票、缴纳税款等业务,均可在办税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结”。
  
  浏阳经开区“国地财”合署办公后,真正实现统一办公场所、统一服务窗口、统一税收治理、统一人员管理的“四统一”模式,达到进“一家门”办“三家事”的工作目标,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税务服务,增强园区竞争软实力。
  
  今年1至4月,浏阳经开区已实现工业总产值257亿元,完成财政税收9.48亿元。作为浏阳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园区,同样也是浏阳市改革事业的“急先锋”。今年,浏阳经开区计划打造成为浏阳“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的“四最园区”,奋力迈上技工贸总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双千亿”园区新台阶。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作林参加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