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心区白沙幼儿园开展“书香”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续晓旋 编辑:李子璇 2016-05-31 1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亲子自制图书展评活动现场。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续晓旋)“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5月27日,在一片读书声中,一场以“书香浸润童年 梦想伴随成长”为主题的六一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儿园拉开帷幕。
  
  “欲砍柴先磨刀,可以说学前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奠基阶段,培养学习兴趣与习惯是学前教育的意义所在。”近年,白沙幼儿园在天心区教育局的倡导下推行阅读文化建设工作,注重学龄前幼儿阅读兴趣、习惯以及能力的培养,营造书香幼儿园、书香家庭的良好阅读氛围。在第67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该园以“礼仪谦和、文质彬彬”的“书卷气”率先打开了快乐学习的大门。
  
  活动当天,“书香浸润童年 梦想伴随成长”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不仅有以往文艺汇演固有的歌舞节目,今年还精心编排了绘本剧《公主的猫》、童话剧《胖国王》、武术操《三字经》以及《唐诗新唱》等节目,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毕业班带来的《毕业诗》朗诵。通过三年的阅读教育学习,大班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听故事并复述故事的能力,语言表达流畅清晰,他们还用一个长达10分钟的煽情讲述节目,感情充沛地表达了对老师和幼儿园的依依不舍之情。阅读的同时,幼儿园倡导对于孩子听故事、讲故事的能力培养,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阅读的主题魅力。
  
  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的亲子自制图书展评活动也在当日进行。有的图书在华美的制作工艺、绘画水平上崭露头角,有些图书却以其独特新颖的故事情节“素颜”获胜。书展长桌前,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驻足观看,在对比其他作品的同时,家长和孩子又获得了一次取长补短的学习机会。
  
  园方表示,利用亲子图书制作的方式推动亲子互动阅读,提倡孩子、家长一同成长。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家长之间实现了阅读互动,孩子还可以锻炼动手能力、思考能力,明白了一本书由哪些部分组成,制作一本图书需要有哪些职能分工,寓教于乐的体验式学习让幼儿及家长获得了阅读带来的喜悦感和满足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