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明天计划”住院患儿活动 两孤残儿童收到特殊礼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胡芳 2016-05-31 10: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10岁的帆帆(化名)抱着志愿者姐姐送来的玩具,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已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进行脑部手术的他,这个星期或可出院。昨日,在由省“明天计划”办主办的慰问湖南省“明天计划”住院患儿活动中,帆帆等两位孤残儿童提前收获“六一”节日的礼物和问候。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简称“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已形成以手术矫治、脑瘫康复、远程会诊、大病救治为核心内容的综合性医疗救助体系,湖南省为全国六个试点省份之一。数据显示,2004年以来,湖南“明天计划”资助手术矫治和个案救治已达30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